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环境公约》政府间进程启动 明年进入实质讨论

2018年10月13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约草案包括了20个非常重要的环境原则,包括人人享有环境权,各国家、组织、个人均负有保护环境的义务,也将公众知情原则,公众参与原则,面对环境风险需遵循谨慎等原则纳入
围绕《世界环境公约》,各国政府间进程已启动,联合国已成立特设工作组,将于2019年召开三次实质性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推进全球环境保护,国际社会正考虑以一部《世界环境公约》统领、补充所有环境领域的现行条约。10月12日,在第四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饮、食、吸呼:健康环境的法律保障”论坛上,外交部条约法律司主任周倩介绍,围绕《世界环境公约》,各国政府间进程已启动,联合国已成立特设工作组,将于2019年召开三次实质性会议。

  经过初步磋商的《世界环境公约》草案一共有26条,明确了环境保护的基本原则,包括人人享有环境权,各国家、组织、个人均负有保护环境的义务,也将公众知情原则,公众参与原则,面对环境风险需遵循谨慎等原则纳入。草案第十七条更提出不后退原则,即“各缔约方及缔约国的国内机构不得通过会降低现行法律所保证的环境保护整体水平的标准,亦不得批准可能会降低现行环保水平的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