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推广京津冀治霾经验 长三角打响大气污染攻坚战

2018年10月12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目前的《方案》来看,生态环境部是在推广在京津冀已经形成的经验。地方政府人士认为,“是不是适合长三角,还要做个一两年以后才能看得出来”
《方案》要求,秋冬季期间,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万思成)近日一份《长三角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方案》)广为流传。《方案》要求在今年的秋冬季期间,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地方政府人士称,目前长三角各地环保局正在等待《方案》正式文件的下发,京津冀的经验推广到长三角是否有效,还待时间检验。

  苏北某地级市环保局人士对财新记者称,生态环境部8、9月份已对《方案》征求过两次意见。安徽某地级市政府人士对财新记者称,该市10月份才收到上述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