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实现更小幅度的升温对中国更加有利

2018年10月1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现1.5摄氏度目标要求全世界在2050年左右实现碳中和(即零排放)。要实现这个目标,时间非常短暂,转型速度也会特别快,如何应对如此快速的转型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滕飞在解读会上介绍,现有的研究结论显示,在已经发生的1摄氏度温升的过程中,气候变化暖加剧了贫困,据此推断,在未来进一步的温升下,气候变化会使得贫困问题更加严峻,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地区和小岛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黄晏浩)“由于今年夏天的热浪,北京人损失了至少20天的生活,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只能待在室内,手足无措的感觉。以后这种生活会不会成为一种常态?我们是不是需要习惯像中东国家那种天天在建筑里面待着的生活?”10月8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全球升温1.5摄氏度特别报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IPCC该特别报告的中国作者之一姜克隽在10月10日的一场报告解读会上表示,这份报告有可能是IPCC自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一份报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