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凤凰暴发H5N6禽流感 疫区未发现禽传人

2018年10月10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凤凰县畜牧水产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染病家禽为本地养殖户自养的鸡、鸭,目前病毒传播途径仍未查明,经排查疫区人员,目前未发现有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
10月9日,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发生一起家禽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财新记者了解到,染病家禽为本地养殖的鸡、鸭,通过排查疫区人员,目前未发现有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湖南省凤凰县暴发一起H5N6亚型禽流感疫情,该病毒曾在南方多个省份引发疫情。10月9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发生一起家禽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财新记者从凤凰县畜牧水产局了解到,染病家禽为本地养殖的鸡、鸭,通过排查疫区人员,目前未发现有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的情况。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消息,9月26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一养殖户饲养的家禽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9月28日,存栏家禽519羽,发病516羽,死亡385羽。9月28日,湖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疫情。10月9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该起疫情为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要求扑杀家禽1029羽,全部病死和扑杀家禽均已无害化处理。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