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呼市非洲猪瘟系人为输入疫情 四人被刑拘

2018年09月2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安部门认定,本次伪造检疫证明,违规调运生猪事件是有组织、团伙性作案,存在完整的非法利益链条
截至目前,中国境内已发现20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酵已近两个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呼和浩特非洲猪瘟疫情已查明为输入性疫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日前公告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确诊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该屠宰场待宰生猪388头,发病4头,死亡2头。同日,内蒙古农牧厅官网发布消息,经实地调查溯源,发病猪是辽宁省铁岭市不法商贩使用通辽市奈曼旗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违法调入的,是典型的“隔山开证”(即动物检疫人员不到现场检疫,直接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该批生猪被送至呼和浩特回民区屠宰场,待宰生猪发病死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