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王仲颖:能源、经济、生态环境呈脆弱倒三角关系

2018年09月1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表示,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和能源转型在中国是同根同源的问题。1978年以来,能源领域唯一没有什么变化的就是中国的高碳能源结构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 实习记者 黄晏浩)“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转型在中国是同根同源的问题”,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王仲颖在9月16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峰会上表示,中国的能源发展与经济发展之间的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已经由早期的能源总量供给不足制约经济发展,转化为现在的高碳能源结构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矛盾。

  据王仲颖介绍,截止到2017年底,从1978年以来的39年中,能源领域中唯一没有什么变化的就是中国的高碳能源结构,煤炭占比始终在60%以上,高的时候达到77%。十九大提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他看来,能源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