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PLOS系列总编:影响因子是一个错误的指标

访谈 | 叶水送
2018年09月14日 09:52
基莫指出,影响因子报告目前仅通过引用次数这一单一指标评价期刊并不合理,很多时候,影响因子可被人为地操作,如“期刊强迫作者引用同一期刊的其他文章”,“这是不可接受的”
PLOS 系列总编:罗妮可·基莫

  访谈 | 叶水送

  翻译 | 冯水寒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前言

  日前,欧洲正在上演一场轰轰烈烈开放获取运动——“S计划”,有11个主要研究中心宣布发表的研究完全向读者开放,付费墙将被打破。尽管《自然》、《科学》以及《细胞》等高水平杂志不同程度地开放,但仍有很多论文在付费墙内。

  最近,《知识分子》连线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the 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PLOS)系列期刊总编维罗妮可·基莫(Veronique Kiermer)博士。2015年,基莫博士出任PLOS系列期刊的执行主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