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饶毅致信美国科技官员:科学家应该有脊梁

撰文 | 饶毅
2018年09月12日 11:01
资料图:饶毅。饶毅于8月28日致信柯林斯,指出其观点和行为之错误,9月5日再寄信的修改版给柯林斯。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编者按

  2018年8月20日,美国卫生部所属国家健康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致信全美一万多机构,声称国外实体机构开始了系统的计划影响NIH资助的研究者,建议各机构与当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谈话,引起华人社区焦虑。

  NIH要求兼职人员对美国任职机构和NIH报告其兼职情况,本来是合理的,并非大事。一个科研项目,有多个国家支持,属合情合理合法。饶毅于8月28日致信柯林斯,指出其观点和行为之错误,9月5日再寄信的修改版给柯林斯。9月11日,柯林斯接受《生物世纪》采访,声称他的信不是针对华人科学家。饶毅此前拒绝了媒体(包括《生物世纪》)的采访。因柯林斯对媒体公布收到饶毅信件,饶毅在《知识分子》公布其中文版和英文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