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常德巨型酸水坑后续:省委书记批示 已开始治理

2018年09月04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常德市环保局称,接到记者媒体的反映后,湖南省省委书记杜家毫、常德市副市长涂碧波、鼎城区区长朱金平分别作出批示,区国土局与湖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03队联系,聘请专家现场勘查调研,编制了初步治理方案
由于正值雨季,矿坑积水上涨很快,已经将水中竖立的一块“进入矿区 水深危险”的标志牌淹没了一半,并且已经淹没了部分进入矿区的道路,有几个土堆被人为堆在路口,似乎是为了阻挡不断上涨的废水。然而仍有不少红色酸性废水从土堆边溢出,几米外大片的水稻田已近在咫尺。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财新记者获悉,此前财新网独家报道的湖南省常德市“巨型酸水坑”问题,已获得湖南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已经开始。“现在现场每天都有专业人士在监测、实验。”9月4日,石板滩镇镇长梅小清告诉财新记者,目前他们选定了两块污染较重的水体作为实验点,经过一段时间治理,水的颜色已经从暗红色转变为为淡黄色,pH值从2.7变成了接近5。另外,区国土局已经就防止严重污染水体外溢制定应急预案,对正在外溢的轻微污染水体处理做初步设计,确保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