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让全球居民减寿一年

文|杨枭
2018年09月04日 08:23
雾霾会让人变傻,最近发布的一个新研究则表明,雾霾还会缩短人们的寿命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空气污染会使人的寿命缩短约一年,而在亚洲和非洲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寿命被缩短的时间更长,平均为1.5至2年。图为在雾霾中坚持健身的市民。图/视觉中国

  撰文 | 杨 枭

  责编 | 陈晓雪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

  http://www.zhishifenzi.com/

全球居民因空气污染平均减寿一年

  据8月22日发表在《环境科学技术通讯》(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上的一篇研究报告,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空气污染会使人的寿命缩短约一年,而在亚洲和非洲污染较严重的地区,寿命被缩短的时间更长,平均为1.5至2年[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