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温每升高一度粮食作物最多减产25%

2018年09月03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研模型预测,2100年前地球平均气温升高2摄氏度,那么小麦产量将减少46%,水稻减产19%,玉米将减产31%。而地球平均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这些主要粮食作物的损失将增加10%到25%
美国科学家团队通过研究模型预测发现,全球平均气温每升高一摄氏度,害虫将会导致全球小麦、玉米和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减产10%到25%。研究认为,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所有昆虫都会大量繁殖并加速代谢,因此导致世界主要粮食农作物大幅减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科学家团队通过研究模型预测发现,全球平均气温每升高一摄氏度,害虫将会导致全球小麦、玉米和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减产10%到25%。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小组认为,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所有昆虫都会大量繁殖并加速代谢,因此导致世界主要粮食农作物大幅减产。相关的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早在十年前,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地球生物化学家Curtis Deutsch就在关注全球变暖和昆虫活动之间的关系,他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几乎所有种类的昆虫都会加快繁殖速度和新陈代谢。Curtis Deutsch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环境中有更多的热能时,生物体内所有不同的化学反应都会加速,让它们消耗更多的能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