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安徽芜湖再现非洲猪瘟疫情 病猪来源仍在调查

2018年08月30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称,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属首次发生,“因此,可以确定此次疫情由境外传入”;此前四起疫情均用泔水(餐厨垃圾)饲喂生猪,生猪有可能是受其感染
8月29日,安徽省畜牧兽医部门在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时,发现芜湖市南陵县某养殖场生猪不明原因死亡。8月30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该场共存栏生猪459头,截至目前,发病185头,死亡80头。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辽宁、河南、江苏、浙江相继报告非洲猪瘟后,安徽芜湖南陵县发现本月第五起非洲猪瘟疫情。安徽省畜牧兽医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病死猪来源仍在调查中,省内暂无其他疑似非洲猪瘟报告或确诊案例。芜湖市南陵县确认有非洲猪瘟疫情的养殖场共有459头存栏生猪,发病185头,死亡80头,379头发病猪和同群猪已被扑杀。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30日发布的消息,8月29日,安徽省畜牧兽医部门在在芜湖市南陵县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时,发现该县某养殖场生猪不明原因死亡,次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为非洲猪瘟疫情。该场共存栏生猪459头,截至目前,发病185头,死亡80头。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已扑杀379头发病猪和同群猪,全部病死和扑杀猪均已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