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非洲猪瘟病毒或来源俄罗斯

2018年08月24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非洲猪瘟的毒株部分基因序列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2017株的相应序列完全一致。财新记者发现,今年8月,中国官方已有从俄罗斯疫区所在地的一家养猪企业进口少量猪副产品的记录
2018年8月22日,浙江金华金东区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对区内养殖场、冷库、屠宰场进行排查,对屠宰场和养殖场场地、栏舍、装载运输车消毒,严防非洲猪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 实习记者 黄晏浩 覃建行)至目前,非洲猪瘟病毒进入中国的源头与路径仍在调查中。但已有一些证据和观点将此次疫情的源头指向了中国的邻国俄罗斯,比如基因测试显示,中国疫情的毒株部分基因序列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2017株的相应序列完全一致;俄罗斯远东地区2017年以来发生多起非洲猪瘟疫情。财新记者发现,今年8月,中国官方已有从俄罗斯疫区所在地的一家养猪企业进口少量猪副产品的记录。

  黑龙江省商务厅官网2018年8月8日“对俄经贸信息-169期”显示,据俄罗斯西伯利亚农业集团发布消息,该公司已开始向中国出口猪副产品。首批24吨产品由集团下属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iy Kray )养猪企业发出,集团计划未来对华出口规模达到每月30吨。消息还称,西伯利亚农业集团是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农工控股公司,旗下10家生产企业分别位于托木斯克州、克麦罗沃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秋明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