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浙江乐清再现非洲猪瘟 死亡340头生猪

2018年08月23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有报告的第四起非洲猪瘟疫情出现在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截至目前,发病430头,死亡340头,乐清市政府猜测病毒来自载具
浙江省温州市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8月23日,经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政府办公室确认,疫情发生在淡溪镇樟岙村经济合作畜牧养殖小区,病毒来源尚未查明,但猜测来自于载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 实习记者 丁慧)浙江省温州市又发现非洲猪瘟疫情。8月23日,经温州市乐清市淡溪镇政府办公室确认,疫情发生在淡溪镇樟岙村经济合作畜牧养殖小区,病毒来源尚未查明,但猜测来自于载具。据农业农村部8月23日公告,8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畜牧兽医局接到报告,某养殖小区3个养殖户的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发病430头,死亡340头。8月22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