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在银河系旁发现宇宙最古老的星系

2018年08月21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发现的星系大约形成于宇宙大爆炸38万年后,此时“黑暗时期”刚开始不久。如果这一新的发现最终被证实的话,就意味着构成这一星系的原子很可能来自于宇宙大爆炸产生的最早一批粒子
宇宙中最古老的星系之一可能就在我们“家门口”。来自英国多尔海姆大学的研究者们最近发现,银河系的一个卫星系有着137亿年的“高龄”,是宇宙中最早形成的星系之一,至少比银河系“老”了约1亿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珂剑)宇宙中最古老的星系之一可能就在我们“家门口”。来自英国多尔海姆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最近发现,银河系的一个卫星系有着137亿年的“高龄”,是宇宙中最早形成的星系之一,至少比银河系“老”了约1亿岁。该发现近日已刊登在《天文学期刊》(The Astronomical Journal)上。

  根据目前被大多数科学家所接受的著名物理学家勒梅特在1932年提出的宇宙起源理论,宇宙产生于约138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Big Bang)。大约37.7万年后,宇宙冷却到特定的温度,氢和氦原子核得以组合成原子。然而,在那个时候还没能形成任何能够产生光线的物质,因为恒星和星系尚未形成,只有初生的黑洞等。宇宙因为没有光线存在而陷入了一个不可被观测的“黑暗时期”(Dark Ages),留下了诸多人类科技还无法解决的谜团。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