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苏浙沪一个月登陆四台风 打破建国以来纪录

2018年08月1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苏浙沪的台风每年最多有三个,分别出现在1989年和2004年。但今年一个月就出了四个,且三个直接在上海登陆,造成大量航班取消,动车停运。异常天气或与全球变暖有关
2018年8月17日,江苏省扬州市街头,市民撑伞在风雨中前行。今年夏季,台风频频光临长三角地区,已经打破两项历史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一迪 记者 张而弛)今年夏季,台风频频光临长三角地区,已经打破两项历史纪录。8月17日凌晨4点,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在上海浦东登陆,造成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数百架航班取消。“温比亚”的登陆也打破了两项纪录,一是使上海成为建国以来首座一个月内有三个台风登陆的城市,二是今年在苏浙沪地区直接登陆的台风数为建国以来最多。

  据上海市气象局统计,1949年至今,经过上海的台风大多是从浙江中北部登陆再北上,从海上直接登陆上海的台风较为罕见,共有5个,其中1977年和1989年各有一个,今年则出现了3个。7月22日,台风“安比”在上海崇明登陆,8月3日,“云雀”在上海金山登陆,“温比亚”是最近的一个。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