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称未查出非洲猪瘟 沈阳疫情或始于4月

2018年08月1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方面表示,郑州发病生猪来源地猪场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沈阳第一例发病猪场生猪自4月起就陆续发病死亡,6人已被刑拘
2018年8月6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五五村旁公路上的消毒检查站。郑州猪瘟发病生猪来源地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河县清河林业局猪场及周围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正在进行其他来源排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非洲猪瘟的入境源头与路径仍然不明。8月17日下午,财新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处获知,8月16日郑州猪瘟发病生猪来源地黑龙江哈尔滨市通河县清河林业局猪场及周围未检出非洲猪瘟病毒,正在进行其他来源排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黑龙江哈尔滨、佳木斯等市被排查范围内,皆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据央视网报道,早在今年4月,中国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病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五五社区一养殖户的猪群就陆续发病死亡。由于出售患病死猪,场主王某某等六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病死猪销售去向已经查明。但4月发生的生猪死亡与非洲猪瘟的关联仍无法确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