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暗能量无法轻易改变宇宙形态

2018年08月1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将我们所处宇宙中的暗能量增加100倍,宇宙中恒星和行星的数量也基本保持不变。这一结果表明,我们宇宙中的暗能量距离不适合生命存在的阈值还很远
哈勃望远镜2014年观测到的宇宙。图/NASA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珂剑)人类是宇宙中唯一的智慧生命吗?这至今是一个困扰科学家的谜。近期一项研究又将存在地外生命可能性提高了一点。一项来自英国多尔海姆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高校的最新研究显示,多元宇宙中,暗能量占比适宜孕育生命的宇宙数量,比之前科学家预估的要多。这项新发现近期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

  关于宇宙的起源,目前大多数科学家认同宇宙大爆炸理论(Big Bang Theory),该理论认为宇宙诞生于约138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新生成的宇宙处于密度极大、温度极高的不稳定状态中,随后便开始迅速冷却和膨胀。在此过程中先后产生了亚原子和原子,重力作用使这些原子聚集到一起,逐渐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星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