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各省纷纷整治化工业 关停、限批重拳频出

2018年08月13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化工重省的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纷纷出台针对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的整治方案,尽管面临的环保形势有所不同,但各省均施以“关停”、“限批”、“禁止新建”等重拳
近期,作为化工重省的山东、江苏、浙江等地纷纷出台针对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的整治方案,尽管面临的环保形势有所不同,但各省均施以“关停”、“限批”、“禁止新建”等重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环保高压之下,化工行业面临大洗牌。近期,作为化工重省的山东、江苏、浙江等地纷纷出台针对化工园区、化工企业的整治方案,尽管面临的环保形势有所不同,但各省均施以“关停”、“限批”、“禁止新建”等重拳。而部分欲承接产业转移的地区亦出台相应政策,暂停新建化工项目备案。

  8月6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了《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公开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将禁止新增化工园区,全面治理“散乱污”企业,加大现有化工园区的整治力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