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原子弹爆炸73周年 联合国呼吁消除核武器

2018年08月09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子弹爆炸73周年之际,联合国官方撰文称,“战争中每个人都是输家”,呼吁减少或消除包括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原子弹幸存者山下泰昭在联合国讲述当年那场恐怖灾难。图/联合国 Jihye Shin

  【财新网】1945年8月9日,美军将第二枚原子弹投到日本海港城市长崎,造成7万多人死亡。在原子弹爆炸73周年之际,联合国官方撰文称,全球仍存有约1万5000枚核武器,“战争中每个人都是输家”,并呼吁减少或消除包括核武器和生化武器在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联合国新闻官微,1945年5月8日,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德国法西斯宣布无条件投降。7月26日,美国、英国和中国三国发表《波茨坦宣言》,敦促日本迅速无条件投降,但日本政府置之不理。为迫使日本投降,1945年8月6日上午9时15分,美军飞机在广岛市区上空投下一颗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方圆42平方公里的城市瞬间被摧毁为一片废墟,房屋毁坏率达70%以上,全市24.5万人口中有7.815万人当日死亡,死伤总人数达20余万。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将核武器用于实战,广岛成为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