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科学家文小刚获狄拉克奖 乃理论物理界最高奖

2018年08月0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文小刚凭借拓扑序等研究摘得狄拉克奖章,该奖项是国际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领域的最高殊荣。今年狄拉克奖章的三位获得者都研究了量子力学如何影响所谓的多体系统
2018年8月8日,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在其官网上宣布了2018年狄拉克奖章(Dirac Medal)的获奖者名单。截图自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8年8月8日,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在其官网上宣布了2018年狄拉克奖章(Dirac Medal)的获奖者名单。今年的狄拉克奖章颁给了三位杰出的物理学家,分别是来自哈佛大学的Subir Sachdev、芝加哥大学的Dam Thanh Son,以及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文小刚。

  狄拉克奖章是在1985年为纪念量子力学奠基人之一、英国理论物理学家保罗·狄拉克(Paul Dirac)而设置的年度性奖项,是国际理论物理和数学物理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章不授予诺贝尔奖、费尔兹奖和沃尔夫奖的获得者,但狄拉克奖章获得者仍可被授予诺贝尔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