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7年二氧化碳浓度再破纪录 达80万年来最高

2018年08月07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温度上升可以使微生物活动变得更加活跃,导致更多的碳从土壤中被释放到大气中。这反过来又进一步加剧了全球变暖
2017年的二氧化碳浓度是现代测量记录中最高的,也是80万年前到现在的所有冰芯记录中最高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7年全球温室气体浓度再次打破历史记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日前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主要温室气体浓度打破2016年的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历史新高。2017年,全球年平均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为405ppm(1ppm=百万分之一),比2016年的浓度高出2.2ppm。2017年的二氧化碳浓度是现代测量记录中最高的,也是80万年前到现在的所有冰芯记录中最高的。

  而在2016年,全球年均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为402.9ppm,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400ppm。该浓度比2015年上升了3.5ppm,是58年来最大的年度增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