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5.69亿赔偿金执行到位 腾格里沙漠污染案画句号

2018年08月02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格里沙漠污染公益诉讼案最后一笔近27万元的执行款近日执行到位,意味着八家被诉企业共计承担5.69亿元用于修复和预防土壤污染的费用全部执行到位
腾格里沙漠。沙漠腹地遭污腹染一案,5.69亿赔偿金全部执行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慧 记者 周辰)腾格里沙漠腹地遭污染一案,赔偿金全部执行到位。宁夏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中卫中院)官网日前发布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和宁夏中卫市大龙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土壤污染责任纠纷一案的执行标的266439元,于近日全部执行到位。至此,八家被诉企业共计承担5.69亿元用于修复和预防土壤污染的费用全部执行到位。

  绿发会总法律顾问王文勇向财新记者表示:“腾格里沙漠治污主要目标是治理和修复,治理现在还没有结束,按照方案可能要治三到五年,但实际可能更久,尤其是地下水的污染治理不能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