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仅13%海域未受人类影响 应加强公海保护

2018年07月3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不受人类活动影响的海洋净土仅剩下13%,而其中仅有4.9%位于海洋保护区(MPA)内。科学家呼吁加强公海保护,削减远洋渔业补贴
“海洋荒野”分布图:浅蓝色、深蓝色区域分别为处于和不处于各国专属经济区范围的“海洋荒野”, 绿色实线内为海洋保护区(MPA)。图片来源:《当代生物学》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研究显示,地球上仅有13%的海洋还未受到人类活动的影响。与已被过度捕捞和严重污染的其他海域形成鲜明对比,这13%的海洋被研究者称为“海洋荒野”(Marine Wilderness),93%的海洋物种都分布在这些区域内。但这些珍贵海域主要位于公海,仅有4.9%位于海洋保护区(MPA)内,保护力度明显不够。研究者呼吁国际社会对“海洋荒野”加强保护,比如制定联合国公海条约,削减各国政府对远洋渔业的补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