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球同此凉热 上半年跻身史上第四热

2018年07月3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上半年(1-6月),是有气象记录的139年以来第四热的年份。2018年6月是1880年以来第六热的月份。2018年极有可能跻身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个年份之一
2018年7月24日,全球海拔2米处的温度图所显示的当天各地最高温度。目前世界各地都遭受了高温的冲击。在过去两周中,多个地方的温度打破了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丁慧)全球变暖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气象记录所证实。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OAA)近日宣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1-6月),是有气象记录的139年以来第四热的年份。而刚过去的6月,是自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五热的月份。

  NOAA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全球气温比20世纪的平均水平56.3华氏度(约13.5摄氏度)高1.39华氏度,是有气象记录的139年以来第四热的年份,仅比有记录以来最热的2016年上半年低0.52华氏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