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36城新发现黑臭水体221个 占比三分之一

2018年07月27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70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的专项督查中,新发现黑臭水体274个;36个重点城市新发现黑臭水体221个,占原来比例的三分之一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新发现黑臭水体274个,并可能还有更多没被发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新发现黑臭水体274个,并可能还有更多没被发现。7月26日,生态环境部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介绍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他介绍说,5月以来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的专项督查中,新发现黑臭水体274个;36个重点城市新发现黑臭水体221个,占原来比例的三分之一。

  据环境部官网,今年5-7月,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对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个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本次督查行动范围是以长江经济带为重点,涉及全国,对除西藏以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个城市的已上报列入国家清单的1127个黑臭水体整治开展了现场督查,通过审核资料和现场检查,对上报已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均开展了现场核查,经过评估认为已完成的是919个,占92.5%。截至目前,已完成督查阶段的全部工作(参见《财新周刊》报道“黑臭水体为何难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