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月球曾有两个时期适宜生命生存

2018年07月2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天体生物学家模拟,月球历史上有两个时期适宜生命存在,一次是40亿年前月球刚刚形成的时期,一次是35亿年前月球火山活跃的时期
根据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模拟,月球历史上有两个时期适宜生命存在,一次是40亿年前月球刚刚形成的时期,一次是35亿年前月球火山活跃的时期。图/NASA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虽然今天的月球无比“荒凉”,但历史上它曾经两次出现过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根据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伦敦大学的天体生物学家模拟,月球历史上有两个时期适宜生命存在,一次是40亿年前月球刚刚形成的时期,一次是35亿年前月球火山活跃的时期。相关论文已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天文生物学家对月球生命可能性的关注来源于一些新的发现,他们对月球岩石和土壤样本进行了分析,证明月球表面并不像之前认为的那么干燥贫瘠。2009年和2010年,一支国际科学家团队在月球上发现了数亿吨由水结成的冰,还有证据表明月球地幔中存在更多的水,被认为在月球形成初期沉积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