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发射太阳探测器 飞入日冕层考察太阳

2018年07月2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深入100多万摄氏度的日冕层内飞行,是迄今最接近太阳表面的人造飞行器,其科学目标是了解日冕层、太阳风和“太空天气(Space Weather)”等
美国宇航局(NASA)最早将在8月6日发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它将是迄今最接近太阳表面的人造飞行器。帕克号太阳探测器首次安装了尖端的热保护系统,这一尖端科技将保护帕克太阳探测器能够在最近距太阳4百万英里的距离,承受严苛的高温和宇宙环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宇航局(NASA)最早将在8月6日发射帕克号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它将在太阳的日冕层内飞行,是迄今最接近太阳表面的人造飞行器。帕克号的任务时限为7年,预计环绕太阳24次,深入100多万摄氏度的日冕层,最近距离太阳表面只有610万公里。它的科学目标是了解日冕层、太阳风和被称为“太空天气(Space Weather)”的一系列现象。

  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是最接近太阳表面的人造物体,预计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附近发射,由德尔塔四型火箭(Delta IV)运载,名字来源于物理学家尤金·帕克(Eugene Parker)。1958年,他发表了一篇开创性的科学论文主张太阳风的存在,这是美国宇航局第一个以在世科学家命名的任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