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向19城发督办函 要求限期整改黑臭水体

2018年07月2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查组发现,一些地方存在尚未向国家上报的黑臭水体,包括广州102个、深圳80个、无锡18个、扬州14个、东莞12个、上海11个、芜湖2个,南京、武汉、随州各1个,共242个
19城因黑臭水体治理不力收到环境部督办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9城因黑臭水体治理不力收到环境部督办函。据生态环境部官微,针对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下称专项行动)期间发现的问题,生态环境部日前向芜湖、无锡、扬州、安庆、合肥、三亚、海口、东莞、广州、深圳、桂林、十堰、随州、武汉、郴州、岳阳、长沙、南宁、上海等19个城市人民政府下发督办函,要求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式管理。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要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不久前,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启动专项行动,并于5月-6月分三批派出督查组对全国36个重点城市和部分地级城市开展现场督查。此次专项行动被称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首轮大考(参见《财新周刊》报道“黑臭水体为何难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