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甘肃雨灾直击:一家人4死2失踪 村里泄洪渠正修桥

2018年07月2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8日晚特大暴雨引起的山洪袭击了达板镇崔家村,马进财家的11口人中,4人遇难,2人失踪,2人在抢救。村民认为,村里的泄洪渠正在修桥,对马进财家受灾有一定影响
村民所述的阻碍了行洪的桥墩和简易路(已被冲毁)的位置。图/财新记者 周泰来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黄晏浩 姚晓辉 丁慧)马进财老婆的遗体是第二天在80多公里外的刘家峡水库找到的。7月19日,派出所让马进财和亲属辨认照片,确认是他老婆,就拉了回来。20日,马进财安葬了她。

  据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下称东乡县)政府官网,7月18日晚东乡县遭遇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暴雨,山洪袭击了达板镇崔家村。当晚,马进财失去了4位亲人,两位还在医院抢救,还有两位亲人至今仍处于失踪状态。

  马进财的家在崔家村里泄洪渠边的一个平台上,是村里地势较低的地方。平台沿泄洪渠一侧是他家的房子、玉米地和羊棚。村民介绍,马进财家在村里条件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