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温室气体改变大气季节循环 使南极越来越冷

2018年07月21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家们发现,如果不考虑温室气体浓度上升导致全球变暖这个因素,就无法解释某些季节性的气候变化趋势
美国一组研究人员分析1979年至2016年卫星收集的全球气温数据后发现,温室气体的累积使夏季的空气温度升高,并导致北半球全年气温的较大波动;但另一项研究表明,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并没有让南极洲变暖,反而会使南极洲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变得越来越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人类活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正在改变全球的季节性气候循环,并使得南极洲越来越冷。美国一组研究人员分析1979年至2016年卫星收集的全球气温数据后发现,温室气体的累积使夏季的空气温度升高,并导致北半球全年气温的较大波动;但另一项研究表明,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并没有让南极洲变暖,反而会使南极洲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变得越来越冷。相关研究近日已分别发表在权威学术期刊《科学》及《自然》出版集团旗下期刊《npj-气候与大气科学》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