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无人车即将落地,但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专访Professor X

撰文|邸利会
2018年07月19日 11:57
Professor X 的研究甚至影响到谷歌的无人驾驶团队。图片来源:Flickr

  撰文|邸利会(《知识分子》主笔)

  Professor X,中文名肖健雄。他擅长黑科技,其名却难以用英文发音,同事和学生们干脆以X称呼之。X也象征着未知,确实,他所从事的领域,无人驾驶,很长时间里也是一个待解的难题。不过,目前来说,X已经部分可解,部分场景下的应用即将落地。

  看起来很年轻,还像一位研究生的肖健雄,其实已经是无人驾驶领域的老兵。早在十几年前,还是本科生的他就跟随香港科技大学权龙教授做计算机视觉,并发表了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的论文。在香港科技大学的本硕连读完成后,肖健雄赴麻省理工学院(MIT),跟随Antonio Torralba教授在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继续其研究,之后成为普林斯顿助理教授、普林斯顿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实验室创始主任,学有渊源且成绩卓著。他在2017年被《MIT技术评论》选为35岁以下的创新者。他的研究还影响到谷歌的无人驾驶团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