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欧领导人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

2018年07月19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确认其在2015年达成的历史性的《巴黎协定》下所作的承诺,并将进一步合作加强协定的实施
7月16日中欧领导人在北京发布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6日中欧领导人在北京发布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联合声明,据新华社消息,全文如下:

中欧领导人联合声明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六日于中国北京

  一、中国和欧盟认为,气候行动和清洁能源转型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日益显现。双方确认其在2015年达成的历史性的《巴黎协定》下所作的承诺,并将进一步合作加强协定的实施。

  二、气候变化对生态系统和基础设施的压力持续增加,并正威胁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气候变化对水、粮食和国家安全的负面影响已成为加剧社会和政治脆弱性的因素,并成为人群流离失所等不稳定性的根源之一。为了全人类共同福祉,日益加剧的气候变化影响需要我们下决心应对。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