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台风“山神”登陆海南 最大风力达9级

2018年07月18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18日早晨4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3百帕
7月18日早晨4点50分前后,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中心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8日)早晨4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3百帕。

  受“山神”影响,17日白天至今晨,海南岛东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出现30~60毫米降雨,广东珠海、深圳达80~100毫米;海南岛东部以及广东、福建的沿海地区出现7~9级阵风,沿海岛屿10级。预计,“山神”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将于今天中午前后进入北部湾南部海面,18日夜间将在越南北部再次登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