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刚果环境部长信件曝光 涉濒危动物出口中国

2018年07月14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中国贸易公司向刚果金环境部长申请进口数十只珍稀濒危动物供给两家中国动物园,他们之间的通信内容近期被曝光,引发了非洲十余家环保NGO发公开联名信,要求取消这项交易
在信函中,刚果金环境部长表示接收到了天津君恒希望从刚果金进口若干动物的请求。这些动物包括12只山地大猩猩、16只倭黑猩猩、16只黑猩猩、8只西非海牛和20只霍加狓,这些动物拟将被送往两间中国动物园——太原动物园和安吉中南动物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一封由刚果民主共和国(下称刚果金)环境部长寄向一家中国贸易公司的信函,近日被环保人士公开于社交媒体Twitter,引起非洲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这封今年6月8日寄出的信件中,刚果金政府环境部长答复了一家天津的进出口贸易公司的请求,该公司今年5月向刚果金政府申请进口多只濒危野生物种至中国两个动物园。动物保护组织担心,这项交易会对这些濒危物种的健康和安全不利。

  该信函中,刚果金环境部长艾米·安巴托比(Amy Ambatobe)答复天津君恒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君恒)CEO Liu Min Heng,表示接收到了天津君恒希望从刚果金进口若干动物的请求。这些动物包括12只山地大猩猩、16只倭黑猩猩、16只黑猩猩、8只西非海牛和20只霍加狓,这些动物拟将被送往两间中国动物园——太原动物园和安吉中南动物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