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岳阳化工园区疑现暗管排污 园区坚称是雨水口

2018年07月10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团湖区域紧邻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西侧出现两块墨绿色水体,面积都在10万平米左右,两块水体岸边疑似藏有几个废水排口,黄色或乳白色的污水不断涌出。面对举报,园区工作人员坚称,这里是雨水口,没有暗管
7月6日,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西侧一块面积十万平方米左右的墨绿色水体,散发着臭味。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湖南省首批绿色园区之一,毗邻长江和洞庭湖的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内,出现大片被污染的水体和私设暗管排污等乱象。7月6日,财新记者在湖南团湖区域紧邻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西侧发现了两块墨绿色水体,面积都在10万平米左右,散发着臭味。其中一块水体整体呈现黑色,另一块则是深黑、浅绿和乳白色的污水交织在一起,与周边几块浅绿色的水体相比显得非常醒目。

  航拍图片显示,两块水体岸边的碎土石和荒草中都疑似藏有几个废水排口,黄色或乳白色的污水不断涌出,像泼洒的颜料一样扩散开来,直至与深色的湖水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