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国环保局局长辞职 曾推翻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

2018年07月0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辞职后,普鲁伊特仍要面对至少14项联邦层面的调查,涉及无度消费、以公谋私、利益输送等。他的离开,不太可能改变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政策导向
资料图: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环保能源路线的忠实执行者、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两天前辞职。在辞职之前,他已丑闻缠身。

  2018年7月2日,普鲁伊特在餐厅吃饭时,离他三张桌子远的克丽丝汀(Kristin Mink)抱着自己的小儿子走到他面前说:“嗨,我劝你主动辞职吧,鉴于你对环境的所作所为……不然你也会因为丑闻被踢出局的”。三天后,普鲁伊特宣布辞职。

  普鲁伊特在递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辞职信中称,其个人、家庭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无情打击,“对我们造成重大负面影响”。据美国CNN报道,普鲁伊特目前已至少面临14项联邦层面的调查,与其平日公款消费、工作管理和职业道德有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