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平面上升或带来10多万亿美元经济损失

2018年07月06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发现,即使在温升2℃及温升1.5℃情况下,全球海平面上升依然可以达到63厘米及52厘米。若不采取进一步适应措施,全球洪涝经济损失仍达到11.7万亿元和10.2万亿元
当地时间2018年2月2日,印尼中爪哇,海平面上升带来洪水。海平面上升是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结果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科学家们测算出了气候变化引起的海平面上升的经济代价。英国国家海洋中心科学家近日发现,未来100年内的气候变化若不减缓,全球海平面将上升86厘米,洪涝带来的经济损失将高达14.3万亿美元,相当于2100年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之和的2.7%。若采取修建海堤等适应措施,则损失可大幅减少至1.7万亿美元。

  研究指出,在前述洪涝灾害情景下,中国等中高收入国家的经济损失将最多,约占各国GDP的8%,发展中热带沿海国家则蒙受经济发展受阻、应对灾难难度高的双重打击,高收入国家因为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负担将最小。这一研究7月4日发表于英国《环境研究通讯》杂志(Environment Research Letters)。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