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在火星上可以实现风力发电

2018年07月0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波士顿大学空间物理中心研究小组根据2008年美国宇航局“凤凰号”火星着陆器面临的风力条件,在奥胡斯风洞模拟器Ⅱ中模拟了火星的情况,对六种不同的风速进行了测试,并且获得了成功
即便火星拥有极其稀薄的大气层和剧烈的沙尘暴,科学家们还是成功实现了风力发电,这对未来的火星探测意义重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即便火星拥有极其稀薄的大气层和剧烈的沙尘暴,科学家们还是成功实现了风力发电,这对未来的火星探测意义重大。波士顿大学空间物理中心研究小组从2010年起,就在模拟环境下进行了小型风力涡轮发电机的测试,其结果目前在科罗拉多州莱克伍德的火星研讨会上得以展示。

  无论是对火星进行探测,还是未来移民火星,电力问题都很难解决。此前有计划试图利用火星上的二氧化碳和甲烷作为燃料,但要想达到可用的功率,解决方案既昂贵又耗时很长,目前不具备可行性。使用太阳能电池也不够,这是因为火星大部分地区每年都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太阳光。研究人员指出,即便为“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提供动力的放射性同位素热发电机,因为过程中会损失大量热量,对实际使用也是很不利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