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银河系空间油脂量远超想象 宇宙其实很“油腻”

2018年07月06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在于银河星际间的脂肪族碳要比人们之前所认为的丰富得多,高出之前估计的5倍,这一新发现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理解星系的形成和演化过程
最新的研究表明,存在于银河系星际间的脂肪族碳(aliphatic carbon),要比人们之前所认为的丰富得多,高出之前估计的5倍。这一新发现可以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星系的形成和演化过程,同时也能让科学家更进一步探索银河中究竟有多少潜在的生命港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夏志坚)星际空间尽管黑暗、寒冷,却并不像人们之前所想的那样空无一物。最新的研究表明,存在于银河系星际间的脂肪族碳(aliphatic carbon),要比人们之前所认为的丰富得多,高出之前估计的5倍。这一新发现可以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星系的形成和演化过程,同时也能让科学家更进一步探索银河中究竟有多少潜在的生命港湾。该结果近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和土耳其埃格(Ege)大学的天文学家所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实验室中成功合成了与星际尘埃有着相同性质的材料。通过让含碳的等离子体在低温真空环境中膨胀,他们模拟了碳分子在碳星(碳星是指大气层内碳元素比氧元素多的恒星)外流物中的生成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