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人才评价改革意见出台 专家指人才计划已泛滥

2018年07月0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意见》要求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不把人才荣誉性称号作为承担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等的限制性条件
2018年5月14日,海南省海口市发出海南省推出《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后的首批落户“绿卡”。图/尹海明/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从多个方面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在人才评价指标方面,要求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要求不把人才荣誉性称号作为承担各类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薪酬待遇确定的限制性条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