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答记者问

2018年07月0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具体目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具体目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国务院日前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具体目标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三年行动计划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2013年,国务院印发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称《大气十条》),五年来,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显著,《大气十条》确定的三大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如期实现。

  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10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2.7%;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PM2.5平均浓度分别比2013年下降39.6%、34.3%、27.7%,珠三角PM2.5平均浓度连续三年达标;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从2013年89.5微克/立方米降至58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