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震后尼泊尔的水资源危机

2018年07月04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尼泊尔是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但在加德满都,三分之二的城市家庭供水不足,拥有400万人口的城市面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一些专家认为,毫无规划的城市发展是尼泊尔水危机的主因。亦有人提出,围绕着水政工程的各种博弈加深了尼泊尔的水危机
即使雨后初晴,加德满都的天空依然是灰蒙蒙的。财新记者 杨睿/摄

  【财新网】(特派记者 杨睿 发自加德满都)“水不仅仅关乎水。它关乎生死、关乎政治、关乎社群。”奥梅尔·艾哈迈德不断重复这句话,鼓励到访的环境记者去寻找与“水”相关的故事。他是第三极网站(The third pole)的执行编辑,关注喜马拉雅地区的跨界水资源问题。

  6月下旬,财新记者受非政府研究机构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IWMI)的邀请,赴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媒体活动。来自中国、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的记者相聚于此,探讨如何讲述跨国流域治理的好故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