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雄安打响白洋淀治理攻坚战 县委书记签责任状

2018年07月03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雄安环保鏖战
可以听文章啦!
“不治理好白洋淀,我们就是雄安百姓的罪人;不治理好白洋淀,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上表示
雄安新区白洋淀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 记者 周辰)雄安新区白洋淀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据中国雄安官网,雄安新区于近日召开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千人动员大会,要求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不留退路、改革突破、坚决问责,高标准、严要求地”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还与雄安三县县委书记签订了《纳污坑塘治理责任状》。

  2017年4月,雄安新区规划横空出世,然而,建设雄安新区并不是在白纸上作画,由于环保历史欠账严重、基础设施薄弱,其环境治理形势难言乐观。财新记者近日走访成立已逾一年的雄安新区,过去几十年粗放发展留下的累累疮疤仍令人触目惊心。(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雄安鏖战垃圾围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