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包头市固体废物管理混乱 政府部门数据不一

2018年07月02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头市工业园区废渣管理处置混乱,市经信委作为整改牵头部门履职不力,园区管理部门监督不到位。渣场建设滞后,违规倾倒问题突出
多处发现违规倾倒的工业废渣。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据生态环境部7月1日通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回头看”期间对包头工业废渣处理情况督察发现,包头市工业园区废渣管理处置混乱,市经信委作为整改牵头部门履职不力,园区管理部门监督不到位。渣场建设滞后,违规倾倒问题突出。

  环境部指出,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城市,有9个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64个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中大多数园区未配套建设正规渣场。为此,自治区制订的整改方案第四十七条明确提出,要对全区工业园区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加快园区固体废物处置场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12月前,完成园区规范化渣场等环保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工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