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通报沙钢环保问题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2018年06月2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要求沙钢说明环境部近期通报所述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相关环保问题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影响等,沙钢集团启动彻底整改,明确一年内对距离长江江堤1公里范围的存量钢渣完成清理
沙钢集团废钢渣随意堆放于生活垃圾填埋场。

  【财新网】沙钢股份公司(002075,SZ)6月29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该公司说明环保部近期通报所述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相关环保问题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影响等。生态环境部28日发布通报显示,沙钢集团对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烟尘污染问题重视不够,且长期累积的百万吨钢渣等工业固废随意堆放,污染周边土壤和水体。

  沙钢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生态环境部6月28日通报,民营钢铁企业沙钢集团,长期累积的百万吨钢渣等工业固废随意堆放在长江岸边,污染周边土壤和水体,威胁长江水生态环境安全。据新华社报道,江苏省张家港市已全面启动彻底整改,明确到2018年底前现有存量钢渣减量50%以上,在1年内对距离江堤1公里范围的存量钢渣完成清理。目前,张家港市因此事问责各级干部和相关责任人34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