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空气污染使中国人每年多支出数千亿医疗费用

2018年06月28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显示,若中国的PM2.5的日均浓度减少10微克每立方米,或可使医疗支出减少596亿元;若降低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健康水平,可以减少医疗支出超过2730亿元,占2015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的7%
美国康奈尔大学学者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如果把中国的PM2.5值降低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健康水平,可以减少医疗支出超过420亿美元(约2730亿人民币),约占中国2015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的7%。图为杭州一家医院里正在进行雾化治疗的患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研究人员试图量化分析中国的空气质量恶化与医疗支出增加之间的关系。近日,美国康奈尔大学学者发表的一篇论文称,在中国,细颗粒物(PM2.5)的日均浓度若减少10微克每立方米,或可使医疗支出减少596亿元人民币,占到2015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的1.5%。如果把中国的PM2.5值降低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健康水平,可以减少医疗支出超过420亿美元(约2730亿人民币),约占中国2015年全国卫生总费用的7%。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