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湘西尾矿整治风波再起 问题企业竟通过环保验收

2018年06月27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报道,今年4月通过湖南省花垣县环保局环境保护验收的企业中,有三家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查询无果,六家企业被吊销或注销工商执照
2017年12月24日,湘西花垣县土地村,五彩斑斓的尾矿库中白色部分是由选矿厂排出的尾砂,内含有重金属和化学药剂。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湖南湘西铅锌尾矿整治已逾半年,近日又爆出问题企业通过环保验收的消息。央视日前报道称,在今年4月通过湖南省花垣县环保局环境保护验收的企业中,有三家企业不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六家企业被吊销或注销工商执照。6月26日,湖南副省长陈文浩赴花垣检查,要求立即对全县尾矿库开展安全大排查。

  据央视财经频道6月25日报道,花垣县环保局4月底发布《关于花垣县铅锌浮选企业环境保护验收的公告》,在通过其环境保护验收的48家企业中,花垣县山福矿业、花垣县盛红选矿厂、花垣擎天矿业这三家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无结果,却分别在2016年、2017年完成了环保验收。花垣县浩丰矿业、花垣县玉石矿业、花垣县新康矿业、花垣县兴安矿业、花垣县国丰选矿、花垣县同力尾砂回收选矿厂这六家公司,早在2014年、2015年、2016年就被吊销或注销了工商执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