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睡得太多或太少 都可能患代谢综合征

2018年06月25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腰围更粗,男性罹患代谢综合征的概率则明显偏高。而每天睡眠时间多于10小时的男性更容易患有代谢综合征和甘油三酯升高;女性则腰围变粗、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并且更容易出现高血糖
研究结果表明,与每天睡眠时间为6到8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的人腰围更粗,男性罹患代谢综合征的概率则明显偏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韩国首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每天睡眠低于6小时和高于10小时的人,更容易罹患代谢综合征(MetS)。通过对超过13万名40岁到69岁之间的韩国人进行横向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睡眠时间与代谢综合征及其各个组成部分的相关关系,该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自然》杂志旗下期刊《BMC公共卫生》上。

  代谢综合征(MetS)是指人体内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物质发生了新陈代谢方面的紊乱,通常被视为几种情况的组合,比如腰围增高、甘油三酯水平升高、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高血压和高空腹血糖。作者认为,由于韩国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很高,因此确定可调整的风险因素,如睡眠持续时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