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七省市多地未完成污染防治任务 被审计署公告

2018年06月25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3月底,黑龙江、陕西、吉林共计14个工业集聚区未按要求配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若干省市尚有超万个地下油罐未按规定完成改造;湖南省洞庭湖区域3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中仅有5座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审计署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吉林、重庆、山东、湖南、湖北、黑龙江、陕西等7省市部分地方未完成大气、水污染防治方面目标任务。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审计署新近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推进污染防治方面,七省市部分地方未完成污染防治任务。包括有的地区在工业集聚区未按要求配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有若干省市尚有超万个地下油罐未按规定完成改造;在某国家重点湖泊区域,34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中仅有5座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完成率为14.71%。

  日前,审计署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此次审计,抽查了1907个单位、2178个项目,涉及资金3493.4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342.35亿元。其中,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创新驱动战略等执行情况成为关注焦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